8.25.2014



好久沒有寫東西,以前最常做的事情重新復習起來需要花點時間。

前幾天閃過一個念頭:要好好的重新對生活產生熱情。因為去年和M君結束之後,我就開始過著一個太過隨遇而安(失衡)的生活,要說這種生活也不是不好,只是對比以往想到什麼就去做的執行力道來看,現在的生活狀態的確有點顯的薄弱。

生活和年紀到了一個新的階段,又重新回覆寫作的習慣也許是希望能夠找回部份流失的自己。文字的力量很強大,使用文字遞送太多能量給離開的M君之後,我不知道要如何才能夠再次建立起書寫這個動作,恢復元氣。

打開了這個以前在用的部落格,將過去的文字全部刪去,沒有留戀的動作,一股作氣。不是不懷念喔!只是過去記再多也沒用。還是會想起M君,不過想再多也於事無補,這種想念慢慢轉化,隨時間拉的遙遠而轉變成懷念,那個時候強烈交織的彼此已經被放在過去那的段時間裡,像是開在遠處的花朵在這裡聞不到花的香氣。現在的我只想把生活過的更踏實一點,有時很快樂,有時很辛苦,至少是在自己雙手可及的地方付出最多的努力。

這些日子以來對生活很迷惘,過了十年的社會生活後現在才開始思考該怎麼往下走。期許自己在各方面有新的發展,我發現其實我還蠻能適應變化的(笑)!那種不安與緊張感其實常常促著我不知該如何是好,但這種壓迫的感覺卻又讓我覺得很興奮。有時候好像非得經過什麼階段才能獲得什麼的感覺就像是現在這種狀況。到頭來才發現原來自己的真實面貌也許不是那麼可愛,但決定全部欣然接受。M君總是坦然的面對自己,甚至被我批判太過自私的性格,也是在他開始排拒後的階段到最後承認自己:他說儘管自私那也是他自己。

慢慢長大的禮物就是對自己多一點認識,希望能有更多力氣去給予更多的需要得到良善結果。

前天去了建國花市看看花草,買了兩盆多肉植物,和以前常去的攤位和老闆打招呼,才發現自己留下好一大段的記憶斷層等著現在的我去銜接起來,我想屬於自己的生活步調也應該要慢慢回歸了。我有自己喜歡的人,也想好好的對待彼此,家裡的貓也慢慢的長大,看他悠閒的樣子我也忍不住羨慕起來。夏天的結束帶來秋天的涼,慢慢沈穩的氣候溫度能夠寫下什麼的感覺是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