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5.2014








































該怎麼避免別人問候時的回答可以不再倔強,我覺得現在還在死鴨子嘴硬的自己實在很要不得。那天和H君殺去基隆廟口吃宵夜,因為終於到了假日可以大吃的解放感,完全和平日節食的狀況背道而馳而肆無忌憚的讓自己開啓吃貨模式。在爽吃了幾個攤位之後偶遇了高中同學。


兩個女生。其一是我的死黨,用現在的說髮就是BFF。另外一個是另外一個小團體的女生,也沒有說不熟,但她那團的人因為興趣不一樣、話題不同,所以也沒深交。接下來的好幾分鐘因為寒暄太過歡樂而把H君晾在旁邊,那個不太熟的女生形式風格海派,在她口中轉述了好多高中同學的近況之後,因為我對於社交一直不太拿手的毛病(頂多點點笑笑很膚淺),被她冠上了整個班上最難找的祕密客。

該怎麼說呢,基於工作上的類別不同,做了大半輩子的服務業之後,我已經從開始覺得因為休假朋友不同而交友圈便少的不適症病發初期,到現在覺得不是休假日也很好的心理作用安慰末期,而自感良好隱者般的生活了。剛開始會有自己好寂寞的錯覺,那是真的。但現在覺得平日可以不用跟人群擠電影院或美術館或任何一到假日人就很多的地方,而稍稍的高興了好些年。

過了30這個關卡後的人生,開始和周遭的人有了明顯的分水嶺。該結婚生子去結婚生子,該功成名就的人也在之前的生活累積了好些成績。我一直維持著變化不大的生活到了這個階段,該慶幸自己沒有因為社會化的關係變得生活扭曲,還是該檢討沒有體驗社會化的自己而像個長不大的大孩子。

那天和羅導討論了每種能量都應該受到平等尊重,我們積極鼓勵別人正面思考,是不是也是變相的壓榨人內心裡的負面影響?因為體會過最深沈的傷痛之後,在復原之後而變得更勇敢。說實在的,我對那種正面能量滿檔的人最沒轍了。人在個性上的能量分配本來就沒有標準值,一個擁有百分之七、八十正面能量的人,他的心路歷程成長故事因為不屈不饒而達到的人生成就,這樣的故事也許還蠻多人買單的。但一個擁有負面能量達至百分之七、八十的人,是不是就沒有那麼多的可看性?或是只能用譴責、不諒解來當作理解的代替?
就整個宇宙來了解(怎麼扯到這個?),每種特性的存在都有其必要存在的功能性。當我們

探討戰爭歷史索引發的災難與不堪,不可否認的是它帶來了生物某種演進上成長時、所需要的刺激能量。對於適性開導這個社會還有好多需要進步的空間,那些痛哭流涕的才有值得被愛的理由。

話說完還是繼續在廟口笑嗨嗨啊。

真是無可救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