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1.2014



從沖繩回到來已經兩個多禮敗拜,直至今日才想寫下東西紀錄些什麼。我總是慢熱,包括去回憶。台北今天變得好冷,開始有了冬天的樣子後我卻開始回想起那充滿陽光的沖繩之旅。

於旅行向來沒什麼計畫的我,唯一的念頭就是去當地當老百姓和拿著相機到處跑。要說有多專業其實也沒有,只是帶著相機走在大街小巷的過程裡,才正式掛起日常體會的巡禮牌子。有別之前去的京都,雖然也是日本島國一份子的沖繩,怎麼說離臺灣很近的距離還是沾染了一點混血氣息。

我聽著sigur ros的曲子回想起沖繩的模樣,也許是台北現在氣溫太低導致我連想像的模樣都有點失真,畫面裡的沖繩沒有想中炎熱,取而代之的是空無一人的街道寂寥,還有海水靜靜拍打上岸的聲音。我不斷的在這當中追求寧靜,用相機紀錄的同時,也宣告了過於喧囂的條件要被收納藏好。白天的模樣擁有著夜晚的氛圍,再怎麼說我也太過份陶醉在讓人暈眩的陽光裡面了。這樣被我拆解成別種樣貌的沖繩不知會作何感想?

旅行是美好生活的濃縮,旅程裡的風景都被收錄在底片裡,我還沒拿去洗。我不急著兌現,隨著離開旅行而越來越遙遠的時間,讓記憶封存的質地更扎實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