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1.2015


 只有雨天的時候才會想起晴天有多好,氣象報告連日豪雨特報緩解水庫缺水的問題,只能說這場大雨真是好樣的。打開itunes放音樂就算想聽也沒辦法,雨聲打在停車場上的鐵製雨棚上聲音大到我根本聽不見大橋トリオ先生在唱什麼。
年紀大了容易忘記事情,臉書有一個新的功能可以秀出去年或以前的今天所發生的事,開始覺得有東西懷念好像也不錯,所以還是乖乖寫下什麼有趣的東西,當作日後懷念過往時併發笑容時的養分。

那天在書本上看到一句話這樣寫著:『我這個人看手相的人這麼說或許很奇怪,可是太過在意自己首相的人是會不幸的。滿腦子都是自己的事的人,也容易把不安憂慮揣在心裡。』我心想:這根本就是我啊!當然,我是沒迷手相啦,但老實說舉凡跟命運有關的話題或是占卜,尤其是關於自己的部分我好像都很在意。如果我的人生上半場一直糾結在自己的人生目的,或是一些無解的人生課題而終究理不出一個頭緒時,那我想這是不是也就說明了這個方向也許是需要被修正的。那天和栗子君聊到著個,我說我這句給我了當頭棒喝的影響,這句話讓可以多看看周遭的人,因為幫助身邊的人而覺得肩膀輕鬆了不少。雖然我也會思考這會不會是一種逃避人生的方式,但我現在也管不了那麼多了,我是個靠直覺思考的人,只是以前局得這樣的方式太危險而避免,但想想每個人出生於這個世界的功能性與設定皆不相同,我又何必去裝備不適合自己的能力而顯得半調。

現在才發現希望不會晚,心裡覺得踏實的去完成想做的事,然後把什麼什麼幾歲前要完成多少事或是什麼存到幾桶金的投資書全部燒掉(好極端),與其把自己不喜歡的事情做一半,那不如做自己喜歡的事做到好才是啊~~


拜託!神明大人,可以不要再下雨了嗎,我想出去拍照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