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8.2015

我們都該相互愛著彼此。


這不是理所當然的嗎?可以是也不是。是因為變化太多了,生活有些事情長大後才發現只有愛是沒辦法克服的,但也許有些時候只剩下愛,所以才能一直下去。聽著可以讓思緒噴發的歌曲有時是再開心不過的事,能夠爽快地讓想法訴諸文字,也算是個愉快的宣洩。有時候你只是想找個人說些垃圾話,翻開手機電話簿繞了一圈好像也不是件簡單的事。這城市的人太過寂寞,但說寂寞實在是太濫情了。因為生活忙碌,人際關係忙碌,情感太忙碌,才顯得一個人的時候對比了明顯的孤單?
以前一個人的時候也沒這樣,怎麼現在越愛越寂寞了。

昨天和西班牙朋友聊起了這件事,我說最近生活太無聊,談了個戀愛生活圈卻變小了。我說我想認識新朋友,想要發掘新的東西,他說:why not?  我:「呃……」突然被他這麼回答我有點愣住了,對啊!為何不?這至始至終的牢困不是都是自找的嗎?那為何不?長久以來的,在胸口瘀悶著不舒服的感覺原來是自己給的啊!人生下來是一個人,離開世界的時候也是,可以明白這個道理對關係會相對珍惜,但說穿了,要走什麼路說什麼話吃什麼食物愛上什麼人,不都掌握在自己手裡,人情世故不是人生失誤的藉口。

最近的小咒語是:不關我的事。用好聽的說法是說:專注在自己想做的事情上。其他的事都可以放寬心(不用管)。

我很容易使力在不對的地方,用太多力氣在自以為是的地方搞的心力交瘁,這還真是令人討厭的特質,原本以為是幫忙的心意也許幫了倒忙也說不定。不關我的事這說法也許不好聽,但說真的倒是替我節約了不少能源,容易被這句話打動也許是小時候的填鴨式教育,我對命令及冷眼旁觀的字句特別容易得到領會,真是骨子裡腹黑的本質難以更改啊~那些太過正面的字句片語約束力實在是太薄弱了。我該多愛自己一點的,別老是像個巴婆一樣。

朋友說我說靠北的話比說笑話好笑。什麼鬼嘛!但後來發現也蠻實在的(多聽幾次假笑就可以成長了)。雖然有段時間我也想走甜美可人的路線,說些讓自己開心也讓別人開心的話,但我發現對自己說謊真不是件容易的事(超波謝),我是不知道別人怎麼辦到的,但我做起來就是難登大雅之堂,超憋腳的。雖然現在才說有點晚,但老子現在只想過自己的人生,你覺得我雞巴也沒關係。

我還是會愛著你,別擔心,因為我這個人喜好很分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