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7.2015



早上起床賴了一下,今天沒有安排事情的感覺好像久逢的朋友。把該洗的衣服丟進洗衣機,不趕時間所以設定一般模式後就出門買早餐了。到了水果攤買了兩根香蕉,一如往常,接著轉個彎往麵包店前去。聽到老闆娘說歡迎光臨之後,看到我的臉他就順勢說我平常喜歡吃的麵包要到中午才會出爐,不知道是不是自己今天作息和平常不一樣,得到這樣的訊息便覺得好像有點新鮮感。我和老闆說沒關係,拿了波蘿麵包後就去結帳了。出了門再去旁邊的社區咖啡館買咖啡,跟老闆說今天一樣但是改外帶。本來想把手機拿出來打發時間的,但看著老闆在做咖啡的動作我出了神好久。環顧四周旁邊的桌子還擺放著等待分裝的咖啡豆,一旁落地窗那面的鐵窗也還沒開起來,我覺得有點不好意思,只是一個時間的變化,就看到有別於以往的風景。

拎著剛買的早餐往家的方向走,我突然想起了之前在京都旅行時的回憶,畫面閃爍著光芒的交疊在眼前,就連溫度和氣味也同步到不可思議的地步,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希望這樣溫暖的感覺可以稍微久一點。

回到家以後洗衣機好像也停了,貓咪在門口等著遠遠的好像知道你要回來似的。把飼料倒在牠的碗裡後,我也準備吃早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