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2.2014



現在的生活過的很愉快,對我來說是種新的嘗試。也不是說我的想法悲觀,不過相較於現在過得滿足的平穩生活,還是需要時間去適應。就我的生活經驗來說,滿足的現在正預告了需要磨鍊,需要新的冒險,因為那代表了對周遭生活的體驗已趨於平緩,有些對生活的感知則日漸平鈍。

現階段的生活受到許多人的幫助,能夠徹底的讓生活接近所謂的幸福的標準進一些,是在近年來起伏過度的生活裡事始料未及的事。也許就像是行駛在大海的船一樣,往前走一些,經過些風浪,暫緩於風平浪靜,而現在悠哉的躺在船上而已。

不管是怎樣的生活我都喜歡,對自己的認識也比以前來的深,該拿走的緣份就會留在身邊,學會了點到為止和把事情做好,然後默默努力。

上次看了一本漫畫,裡頭的其中一個角色一直在做一件事來為他的公司祈福,那就是儲存好運。利用儲存好運的心態去執行良善的事,這樣的心態感覺很有趣。姑且不論是否真的可以將好運量化收納在一個地方,等到需要時再向心底許願,又或者會有覺得做好事是希望有好的回報的疑慮?但如果可以因為執行良善的行為而影響更多的人做良善的事情,那這個世界會不會就會變得更好一些?而這背後的動機是不是可以變得更浪漫了。

雖然我不是那種正面心態滿額的那種人,但還是希望可以在每天努力生活日常之餘,也祈求開心快樂的隨伴度日。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是個學不完的課題,還是會對過去的人懷抱著思念,對未來的人懷抱著感恩之情。希望慢慢的可以別讓猶豫不決的想法一直壓在心底面,想做的事情一股作氣賣力完成,然後讓自己和身邊的人都能夠體會更多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