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2015


這個時間寫上來寫些什麼到底是為了什麼?不知道,反正現在覺得內心滿滿的有點喘,明天大家都放了颱風假,唯獨我們店沒放。其實我想好好抱怨,雖然口屁叨糟對人一點幫助也沒有,但我實在想出一口氣。不想改變現狀的階段是不是代表自己開始慢慢變老,僵化。感情生活維持在一個不是太好也不是太壞的階段,工作也做得平順但也不是很好,生活不算太糟其實還過得去,現階段的我一直卡在這樣的狀況裡,我會安慰自己說生活平平安安地沒什麼不好,但為什麼內心還是對此失去耐性滿肚子想要掙脫的想法一刻也沒停過。

是我在期待什麼嗎?還是有什麼在前面等著我以至於我現在顯得不安?外面的雨越來越大,不用出去看聽雨打在車庫的聲音就知道,很吵,然後很煩。

一直有在關注的廚師出了新書,昨天才在臉書上po圖為次感到開心拿到了新書,沒想到今天她跟出版社的人約在我們店裡開會,真的超不可思議。我像個瘋狂的粉絲,因為看到了大明星所以顯得無措與笨拙。工作上的事情變得不專心,滿腦子在想等等要請他在她新出的食譜上簽名,但其實現在緊張得要死。店裡一派安靜的氣氛和我內心的狀況形成強烈的對比,如果有人聽到我內心的吶喊應該會報警處理。

這應該是我今天最讓情緒起伏最大的一件事了。

剛剛在網路上找跟料理有關的電影來看,本來想看「chef」的確點了「Julie & Julia」來看。沒有很專心,因為之前看過了,只是打開當作背景音樂聽著然後在這敲鍵盤發牢騷。其實我不是個很容易感到負面的人,至少在之前不是,但隨著年齡增長,快樂這種東西的維持度變的短暫,像點了火的煙火,飛上空中奔放燃燒最後結束,日子還是回歸到正軌,無聊的事情還是繼續。

我不知道隨著生活經驗累積的背後代表著看透事物的本質跟著提升,但因為太過明白世事的道理之後好多事情都變得不再新鮮有趣。想要持續保持著好奇心,想要日子好玩一點,我都想說我的生活及工作甚至性向已經偏離社會正常規範的軌道遠一點了,理應該不是會是這樣的結果的,這一定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要不我不會一直在這裡發牢騷。

料理的書看多了就會想要做,但現在租的地方的廚房真的是破的不像話。我一直是個許願能力還頗受神明照顧的人,只能用力希望符合自己需求的房子能夠趕快出現,想要轉換地方風景為生活增添趣味,我這個人最受不了的就是一陳不變了。

現在的生活好不自由,想要突破性的改變與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