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3.2015


為什麼訂了這個主題的原因其實已經不可考了,但之後看著自己拍的照片以後心底有了一些想法。起初的設定是覺得darling這個英文字很美,中文我們稱做親愛的。這個詞跟愛或是喜歡有點不太一樣,可以保持著一點距離,讓懷抱著的愛意可以不用因為太過接近而失去了原有的面貌。不知道這樣稱不稱上是關係裡的空間,帶著仰慕的心卻又有點疏離,可以提醒著自己喜歡著對方的同時也還喜歡著自己。但到最後我的解釋很簡單,一直保有著喜歡的心情,就是我想表達的darling。

愛對我來說其實是一種滿編的喜歡,但這種情意有時太滿,會影響了心智帶走了理智。而喜歡是一種恬淡的表現方式,在心情和行為上都恰到好處。可以酸甜的表達情意,有時候也會讓人傷透腦筋,時常帶著這樣的心情從早上起來至一天結束,充滿了喜歡的力量,就覺得心靈溫暖。

對我來說可以被稱作darling的對象不一定是指人,有時候遇到的事,接觸到的物,都有可能帶著心懷感激的心情而成為著。只要是被這樣心情包覆的存在,我就會忍不住按下相機記錄下來。我想讓他們成為照片,成為一種溫暖的存在。
我想,這就是我的darling吧。